旁观者迷

香草赛高

【喻黄】关于称呼的二三旧事 1

1

 

 

 

“你说方世镜他们怎么想的,那么个手残,也能当队长?真是笑死人了。”

 

本来一边走路一边噼里啪啦按手机的黄少天闻言,抬头看了一眼走在他前面的两人,内心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人他是认识的,毕竟去年还是同样隶属于蓝雨训练营的学员。不过今年,黄少天和喻文州他们几个升为正选,那身份自然是不可同日而语了。

有能力的人更容易遭人妒忌,这道理黄少天还是明白的。他自己当初那样惹眼,也没少被人背地里说三到四,要是一一回敬过去,就是话唠如他也是吃不消的。反正事实胜于雄辩,到了现在,敢瞎说八道的人不是自觉闭嘴就是被他打趴下了。倒是当初不显山不露水,安安静静的喻文州,一下子竟然成了队长,这不一下子就成了众人的焦点。

 

要我说,还是打他们打的不够狠。黄少天内心瞬间飞过的千言万语化为这样一句总结陈词。本着跟这种人说一句话都叫浪费的原则,黄少天脚步不停,面无表情的继续按着手机,飞快的超过了前面的二人。

 

刚才没说话的那人看见黄少天经过,连忙拉拉同伴的袖子示意他别说了。却没成想那人眼睛一转,大声说到:“要我说,喻文州赢了魏琛那纯属侥幸。这队长,怎么还得是黄少莫属啊。”

自以为马屁拍的不错的人正在得意,黄少天一个急停,转头看过来的目光冰冷的让那二人不自觉的后退了半步。

 

“魏琛是你该叫的吗?方世镜是你该叫的吗?喻文州又是你该叫的吗?队长两个字我看你是不认识是吧?告诉你喻文州就是蓝雨的队长我认的你有什么意见吗有意见也没用,就凭你这个在走廊里大声嚷嚷的智商,再过100年谁当队长也没有你的事!”

面对黄少天连珠炮一般的怒气攻击,两个人大气都不敢喘,傻呆呆挨训的样子倒真像是某些方面有些问题了。黄少天看了更加有气,刚要再开口,只听见“噗嗤”一声笑声,一个人影从拐角处闪出来。

 

“抱歉,本来没想偷听的。”喻文州自然而然的站到黄少天旁边,面对那目瞪口呆的两人时,笑容也淡了一些。

“有意见的话,欢迎随时来找我。不管是PK三次还是三十次,都可以奉陪。反正大概耽误不了什么时间。”说着他看了一眼手表,“倒是少天,你是不是想要食堂限量的点心?再不去大概要没有了。”

“啊你怎么不早说快快快啊!”看也不看那两人,黄少天飞快的揽过喻文州的脖子不容分说的把他一起拖走了。

 

“谢谢。”好不容易跟上对方的脚步,喻文州轻声说。

突然有点不好意思的黄少天摸摸鼻子。“又不是什么大事,也不只是为了你,那人嘴太欠。吊……啊不那什么队长……”

面对喻文州促狭的笑容,黄少天把心一横:“我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喊错了!珍爱队长,从我做起!”

“这都什么啊。”喻文州笑着摇头。

“我说真的啊,都说了这么义正言辞的话了自己再喊错岂不是成了笑话了。”黄少天正色道,“从今以后,只有队长!”

喻文州只是笑,对这句有点怪怪的誓言没有发表评论。

 

“说真的你该多笑笑啊,你要是原来也这么笑的话我才不喊你吊车尾的呢。”黄少天继续自说自话,“话说队长啊,你能不能滥用职权一下,让食堂不要做秋葵了啊?那个东西不是人吃的啊!”

“你也知道是滥用职权?”

“哎我就那么一问……”

少年们一问一答的声音,渐渐淹没在各处聚集而来的欢声笑语之中,构成了蓝雨持续很多年的一段主旋律。


 


二三旧事的意思,就是可能还有。。。。如果没有了,也别怪我。。。。

评论(1)
热度(67)
© 旁观者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