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者迷

香草赛高

【喻黄】关于称呼的二三旧事 3(完)

为了少起两个名字就假装这是连载是我的错orz所以,赶快结束它


3

 

 

 

定下从蓝雨宿舍搬出来的日子那天,喻文州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那个时候黄少天已经退役两年了,自己搞了个电竞相关的杂志,不知道是不是专业特别对口的关系,倒还真搞得有声有色,隐隐也有做大,可以跟老牌杂志杠上一杠的趋势了。

作为老板,稿子当然不是都归他管,不过有他这块活招牌在这儿简直是不用白不用,所以他也顺势给自己留了个专栏,每次东写西写的倒还挺受欢迎。

 

接电话的时候他正赶稿,看见电话上显示喻文州的名字让他愣了一下。其实这两年他俩联系的没别人想象的多了。毕竟各忙各的,时间不容易碰上。电话倒还时不时会打,多数时候是黄少天在这边说的口沫横飞,喻文州就笑笑时不时附和几句,咋一听和以前好像也没什么区别。

 

电话铃声还是蓝雨的队歌,这会儿已经响了半首。黄少天慌慌忙忙接起来,他其实不知道喻文州找他做什么,但是不知怎么这次特别心慌,就跟野兽面对危机的那种说不清的直觉似的。但是听见电话那头的人依然是温柔的喊了一句“少天”,他一下就镇静下来了。

“咳,队长啊,有何吩咐呀。”他清了清嗓子,一如既往笑嘻嘻的问着。

 

 

听到喻文州请他开车帮忙从宿舍搬些东西的要求,黄少天一点也没有纠结对方自己也有车为什么找他这类的事,就这样痛快的答应了下来,两人订好了时间也没像平常一样闲聊而是痛快的挂断了电话。

 

 

喻文州的退役发布会就在他俩约的日子前面一天。黄少天当时在杂志社,和好多员工一起围着电视看完了全程。虽说他是出名好说话的老板,这个时候所有人却都默契的大气不敢出,搞得黄少天十分哭笑不得。其实又有什么新鲜的呢?这些年他看了太多相似的场面了。两年前坐在那里的不就是他自己吗。

说得再多,也不过是一句舍不得啊。

 

 

 

把车停在蓝雨俱乐部门外的时候,黄少天扫视了一圈,还好没看到什么疑似粉丝的人物,要不真不知道喻文州要怎么从正门走出来。其实喻文州在蓝雨这么多年,死忠粉那必然是不少的,不过昨天他们已经来过一次了,哭也哭过闹也闹过,到今天都已经散了。毕竟是这么个顺理成章早晚会发生的事,他们又怎么会不清楚呢。

 

正想着是不是东西多要不还是进去接一趟,就看见喻文州自个儿提着个旅行箱,慢悠悠的从门里晃出来了。

 

黄少天赶紧下车把箱子接过来,直接塞进后备箱,转头问喻文州:“就这些啊?话说怎么就你自己出来小卢他们呢怎么也不送送,这帮没良心的兔崽子们。”

 

“小卢哭着呢,他们正劝着。是要送出来的,我觉得让别人看见蓝雨队长这么能哭不太好,就没让。”喻文州笑笑,“你呢?进去看看吗。”

 

黄少天迟疑了一下,摇摇头。“算了吧。以后还有机会。”他抬头看看门口蓝雨的队徽,忽然沉默了。

 

 

 

喻文州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心下了然,也不催他,只是站在那里陪着他一起出神。倒是黄少天先反应过来,抓抓头发有些不好意思。

 

这些小动作倒是从来都没变。喻文州有些走神的想着,就听见黄少天平静的说:“我以前总觉着,只要你还在蓝雨,就好像我也没走似的。不过这回,连你也走啦。我终于觉得,这段日子真的是已经过去了。但是我好像也没什么不甘心或者后悔的事,总觉得能做的我们都做啦。你觉得呢?”

“是啊。已经没什么遗憾了。”喻文州笑着拍拍他肩,黄少天却奇怪的看着他,半晌没有说话。

 

 

喻文州耐心的等着。就好像他已等了好多年,再等多久他都不会在意似的。而黄少天似乎终于下定了决心,轻轻地说:“没有不甘心或者后悔。遗憾还是有一点的。”

 

 

他抬起头,跟喻文州拉开了些许距离,扯了扯让他并不那么舒服的领带。喻文州这才注意到,这样的大热天,黄少天竟然无比正经的穿了一套西装出来。喻文州不自觉地收敛了平时和黄少天在一起时周身轻松的气氛,这时的他看起来非常严肃,甚至比那些有些艰难的赛后记者会上的他看起来都还要更严肃一些。

 

而一向滔滔不绝的黄少天,还在艰难的组织着措辞。最终他定了定神,默默下定了决心。

 

“队长……不,喻文州。”他看着他十多年的搭档与挚友,终于舍弃了这个代表了过去的称谓,“我真的想了特别久,所以你待会儿千万别问我想好了没有我特别肯定我想好了我都想了好多年了。以前我不敢说后来是怕影响你谁知道一拖拖了这么久,现在咱俩都算无事一身轻了,然后你看我,嗯,就也挺好的,然后你也挺好的,你看你是不是考虑一下,咱俩……”

 

 

“黄少天,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喻文州轻轻的问道。

 

 

“……你以前从来没打断过我说话!”黄少天震惊了,“不对不对!你怎么抢我台词!”

“因为你太啰嗦了。”

 

似乎对于终于有机会说出这句话的自己十分满意,喻文州难得俏皮的对黄少天眨了眨眼。黄少天一时语塞,是真的不知道怎么表达才好,憋了个大红脸。

 

喻文州十分自然的抓起黄少天的手。“天热,你看你脸都红了,我们进车里说吧。”说着就把他往车里带。直到车都开到半路了黄少天才终于反应过来。

 

“说,你惦记我有多久了!我怎么总有种自己把自己坑了的感觉呢?”黄少天说不上是不满还是高兴,简直每一刻都坐立不安,喻文州只好趁着红灯抓住他一只胳膊,转过头跟他说:“少天,我们先回家。听话。”

 

黄少天不知被这句话里的哪个关键词安抚住了,终于不再乱动。但是没过5秒钟他又有了新的问题。

“哪个家啊?你家我家?我郊区别墅还是市里公寓?你上次买那房子装修完了吗我跟你说不晾半年不能住人的你知道吗?”

 

 

但黄少天心里知道自己其实根本不想问。

 

从此以后他只在意,和谁一起回家。

 

 

 

Fin


评论(1)
热度(68)
© 旁观者迷 | Powered by LOFTER